中二病有所好转

家庭会议【声蜂】

* 一发完。14年的旧梗。因为后来角色有出入改了一下。

* 真人世相关。假设大家在拍电影。

* 我流拟人。我流搞事。

SWBB前提。

* 大量轰隆隆酱出没|•ω•`)

===========================

“Rumble、Rumble,你看了电影没?”Frenzy抱着平板倒在沙发上乐不可支。

另一头他的同胞兄弟有气无力地摁着游戏机,头也不抬。

“啊?”

“我们的老朋友居然出镜了耶,你能想象到吗,只有一个头,被捡破烂一样收拾起来了哈哈哈哈。”

“你不是也只剩一个头吗。”

Rumble死死地盯着游戏屏幕。

“拜托,我可是在高贵的玻璃柜里,被像展览品一样摆起来。”这么说Frenzy可就不服气了,“哪像我们的StarScream大人这样的破铜烂铁,只配待在垃圾场里。”

“哦。那地方是挺适合他的。”

“老兄你今天怎么回事?”感觉兄弟虽然口头上在冷嘲热讽,但是完全心不在焉。Frenzy腾地翻起身,好奇地挪了过去,和他一起看着屏幕。

那里除了<GAME OVER>什么也没有。

“你说碳基设计这东西是不是有毛病?!这怎么可能通关?!”Rumble抓狂了,“这游戏谁买的?那个小矮子??他人呢?”

“拍电影去了。”Frenzy好心提醒他。

“他怎么又又又去拍电影了?!”Rumble整个人都陷进了沙发里,脱力地滑了下去,“真好啊你们都上过镜,怎么就没人来找本大爷?”

“你有出场的,在漫画里……”Frenzy指了指茶几上摊开的书,正好前几天为了温习被拿出来了。

“靠!炉渣的你还是不是我兄弟啊?!”气不打一处来,Rumble一把抓起手柄朝Frenzy砸了过去,“本大爷英俊潇洒那只大猩猩怎么可能是本大爷?!”

“你们怎么又在抱怨这个。”

歇在吊灯上打盹的Laserbeak被下面的动静惊醒了。

“BOSS不是让你们去找工作吗?”

“没找到。”“不找。”两个小家伙同时泄气地瘫回了沙发上。

“小矮子多好啊,去拍部电影就有那么多碳基傻呵呵地送钱过来。”Rumble望着天花板喃喃自语。

“嘿伙计们,反正那个小轮子这么受欢迎,光是摆个名字都能骗一大笔钱。我们也可以装成他,说不定还能混个剧组。”Laserbeak扑扇翅膀飞了下来,“我之前那个拟态最近还出限定玩具了呢。”

看对面两个小鬼完全不为所动,反倒一脸欲言又止地看着他,步调一致地摇了摇头。Laserbeak有几分得意地扬起头来。

“没问题的,一点都不麻烦,下次趁那个家伙过来的时候偷偷扫描一下,只要BOSS同意的话……”

话音未落,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把他从茶几上拎了起来。

“我讨厌山寨货。”



Bumblebee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Laserbeak吓了一跳。

在他的记忆里,就没享受过几次Bumblebee心情好的时候。心情不好和心情特别不好,现在显然是后者。

“我.讨.厌.山.寨.货.”

用一种足以让他系统响起警报的语气慢慢地重复了一遍,Bumblebee松开了手。

根本来不及张开翅膀,Laserbeak笔直掉了下去,发出哐当一声。

“哇小矮子……啊不是,Bumblebee!你怎么在这里。”Rumble浮夸地嚷嚷起来。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

“你不是在拍那个什么,叫独立电影的玩意嘛,听起来就很拽,屈尊来这个小破屋子干嘛。”终于能出口气,Rumble趁机挖苦起来,以至于都没有听到楼梯那边传来的脚步声,“哇你该不会翘班了吧,不愧是……”

“Rumble!”

“Yes sir!”小个子的塞伯坦人慌忙噤声正坐,赶紧摆手澄清,“BOSS,我只是开玩笑,没有赶他走啊。”

尽管他的上司现在戴着目镜,一贯地看不出什么表情,光是低了八度的声音就让Rumble主芯片咯噔一下,只好自认倒霉。

但是Soundwave并没有再理会他,从他身边走过了,伸手把Bumblebee揽入怀中。

“Darling,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没通知我。”

“临时休息。”

Bumblebee没好气地看了对方一眼,脸色更难看了。

“你怎么又在家里戴护目镜?弱光吗?”

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Soundwave一言不发地直起身,那副目镜呈现出一种小方块状闪烁的视觉效果,消失了。

Rumble感觉自己的系统引擎油然而生一股冷气,不是心寒,是恶寒。

“普神啊!!你们有什么话就不能去单独说吗?!”就算是冒着生命危险,Rumble也几乎是出自内心地发出一声哀嚎。

大厅里很微妙地陷入了长达一天文秒的沉默。

Frenzy忙不迭地假装继续戳平板,Laserbeak默不作声地梳理自己的钢化羽毛。

“你说什么。”

“没有,不是,我是说,单独说效果会比较好。”

Rumble想了个合适的借口,他的处理器这辈子没这么快运算过。那双红色的狭长光镜正微微眯起,像在审视猎物一样从上到下地审视他。

然后什么事情也没发生,Soundwave无所谓地松开Bumblebee,露出了一个微笑。

Rumble一时间以为自己眼花了,百般确认之后,没错,他的顶头上司,确实在笑,而且他敢保证,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笑容,一定会夸它和蔼可亲。

“Rumble、Frenzy,我有话要跟你们谈一下。”



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

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的Frenzy觉得很委屈,所以他狠狠地打了Rumble一拳。

后者这时大气都不敢出,庄严肃穆地看着Soundwave在他们对面坐下,打开了外置数据板,在翻着什么东西。

过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Rumble终于听到了下一句话。

“今天早上,我统计了上个月的账单。”

“所……所以呢……?”Rumble小心翼翼地斟酌用词。

“为了端正你们的消费观念,我决定开个会。”

Rumble和Frenzy互相看了一眼,觉得自己活像砧板上的鱼,死了的那一种。

“账单?”没等会议主持人继续说下去,本来觉得事不关己的Bumblebee突然好奇地折反回来。

看了十秒钟后Bumblebee整个人都弹了起来。

“赛博坦原产能量块?!方舟酒吧特制高纯度浓缩能量酒?!Blurr快递公司跨星系邮费?!能量浴VIP服务?!……这都什么鬼?”

Rumble和Frenzy转悠自己的光镜,避开视线。

“进口天然无谷全猫粮??饲料罐头??1000个毛绒坐垫??宠物护理包月服务??”

那个显示窗口上的数据长长一串,根本看不到头。想通了自己的储蓄为什么以正比例在大幅度递减,Bumblebee深吸了一口气,散热装置开始高速运转起来。

“啊,这个消费是你答应过的,你负责70%,在他们的心理创伤还没痊愈之前。”Soundwave冲着这几条解释道。

“拍个电影到底有什么心理创伤?!这都几年了?!!你们是蝗虫吗?心理创伤就是Ravage能逛街喝茶还能时不时带几只猫猫狗狗回来开party?!”

“别闹了宝贝。”Soundwave心平气和地敲了敲数据板,“我也要提醒你,上个月你累积了41张超速罚单。虽然我能修改所有的监控并删掉这些记录,但是你说这是违法的所以提议作罢了。事实上,超速也是违法的。”

“我没有超速,是地球上的公路限制上限太低了。”

“没错,是不符合赛博坦的规则。我并没有说你,好吗。"Soundwave揽住Bumblebee的肩膀,示意他坐下。

在双胞胎兄弟逐渐喜形于色,冒出了一丝这场会议能被扼杀在萌芽中的期盼之前。Bumblebee只是挣脱对方的手,嘀咕了一句什么,坐下来摸过了游戏机的行为彻底打消了他们这个念头。

Rumble不得不灰心丧气地承认,虽然小轮子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不代表和他们有统一战线。

"Rumble、Frenzy,你们也听到了。我先不说能量块的事,你们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在碳基餐饮一项有额外支出吗。”

“什么?”Rumble装傻。

“根据记录,最高单次消费达到了五位数。理论上讲,赛博坦人是不需要补充能量块以外的食物的,你们能分辨地球食物的分子结构,这没有意义,我不接受在这种没意义的事情上继续产生经济消耗。”

“另外,零食……”

Frenzy若无其事地把吃了大半袋的瓜子塞到沙发坐垫下。

“不仅没有意义,而且制造了大量残次零件。碳基在生产垃圾数据的技术上真是遥遥领先,令人作呕。当然,我不指望你们带着这堆东西立刻消失,所以先从缩减费用开始,给我保证这个月用在买零食上的费用不会超过三位数。”

“你买的那堆猫粮就不止这个单位了吧。”尽管拿起了游戏机,Bumblebee还是不忘揶揄他。

“那是必要消耗。”

Soundwave一副没得商量的态度。

"提……提问,那能量块呢。"Frenzy谨慎地举起手。

“补充能量,必要,没有问题。但是,Rumble、Frenzy,赛博坦的能量块和地球上的能量,在补充能源的用途上没有任何区别,为了账单上不再出现跨星系快递费这种荒唐的东西,你们自己出去找能量矿。”

“啥?!……不等等老大这就没必要了吧,你不是还库存了几个矿源吗?”

“高价卖出去了。”

Rumble差点短路昏死,亏得Frenzy拼命捂住他的嘴他才没说出那句奸商。

“老大我们还是成长期间的青少年,不要这么残忍……”

“建议你现在闭嘴。第一,你们不是青少年。第二,如果你们是青少年,更不应该整天在家里沉迷碳基发明的电子游戏,有辱我军的威名。”Soundwave对那个可怜巴巴的眼神熟视无睹,“还记得Megatron陛下把你们交给我时说了什么吗。”

Rumble和Frenzy一阵茫然。

鬼才记得啊?!

"要是陛下知道你们这么薄情,该有多难过。对你们的教育失败真是我的失职。"

理智上Rumble知道Soundwave又在故意装作唉声叹气,感情上他的主机芯片开始剧烈波动 ——为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My lord,当年还在那个暗无天日的矿井里……"

以下省略四百万字。



这是今年第23次听到这段伟大的Megatron陛下的矿工奋斗史了。

Rumble和Frenzy直挺挺地坐着,目光呆滞。

在第三百八十九万零四千七十五字的时候,伴随在演讲声之后,那个咔哒咔哒持续了半天的按键声陡然停止了。

“通关了。”

这时出现的Bumblebee的声音,简直是沙漠中的绿洲,来自天堂的拜访,天籁之音,哈利路亚。

“哇真的吗?!”Rumble激动得本能地跳起来,在Soundwave的注视下不情不愿地坐了回去。

“说到游戏,”似乎没有在意被打断了,Soundwave想起了什么,“我不反对你们有娱乐项目,不过下次不要让我看到它们以一个集装箱的形式摆在在家门口。”

“报告BOSS,大批量订购可以获得批发价优惠。”

“解释可以接受。但是根据统计你们买过的游戏光盘已经超过了2000张。虚拟订单已经超过了5000个单位。”Soundwave把数据面板上的表格往下滑了一寸,“其中你们碰过的总共只有789个单位,通关的只有347个单位。这个极其低下的利用率,从结论来看完全是浪费。”

“是348。"

更正道,Bumblebee直接戳着屏幕改起了数字。

知道对方在故意打岔,Soundwave没说话,漫不经心地伸手挠了挠他的下巴——像逗猫那样。

“……别随便碰我。"

不满地避开了这个举动,Bumblebee其实很想说总比某人买来的坐垫只要被Ravage刮破了就通通丢掉要好吧,不过看到Rumble和Frenzy正在用力地朝他比划手势,而且难得用please这么有礼貌的手势,他破天荒地闭嘴了。

等这点微小的动静揭过,Soundwave把计划单翻到了下一页。

“统计来看还有很多毫无意义的消耗,比如平均五天要支付一次的房屋修理费。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对吧。”

Frenzy紧张地解释:“我们只是在做日常演练…”

“然后轰掉半个屋顶?”

“那是碳基的房屋构造太不牢固了。”

“把赛博坦的材料运输过来用在加固上也没有意义。陛下的禁军令下达已久,我觉得是时候没收你们的武器了。”看着Rumble那个满不在乎的态度,Soundwave又补充道,“全部。”

“老大!!我们是军人啊!!没有武器成何体统!!”暴力分子的反应相当激烈。

再说你自己的武器也没卸掉……

“我听到了。”Soundwave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这并不经常使用。而且,维修费用我自己负责。”

Rumble很想翻个白眼 —— 如果他有这个功能的话。

人生总要有所放弃。他抹了一把光学镜,觉得自己现在像个诗人。

“再比如,是谁教你们擅自用加急件购买高纯度浓缩能量的。你们不知道加急件额外增加50%费用吗。”

“对不起……下次我用普通快递。”Frenzy老老实实地说。

“我有说过允许你们喝高纯度浓缩能量吗。”

“什么?!……我们又不是青少年,军队里不是经常喝吗。”

“刚才说自己是青少年的是谁。”

Rumble擦了把额角冒出的冷凝液,坚决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这回事。

“行,可以接受再议。但是你们如果再因为服用高纯度浓缩能量出现死机状况,就给我滚回Megatron陛下那里去。”

Rumble和Frenzy交换了一个眼神,立刻小鸡啄米一样地点头。

毕竟,回主人身边可能马上就会死,在这里只是不知道会怎么死。

“还有,Bumblebee……”



“我在听我在听。”金发的小赛博坦人满不在乎,心安理得地继续玩游戏,“这跟我没关系吧。”

“有。刚才线人发来情报,那个叫Crosshairs的小子又跟你打架了?"

打开在Soundwave面前的是另一个通讯窗口。

咔,Bumblebee按错了键。捕捉到那句话的重点,他以一种被时间延缓一样的状态停下了动作,然后错愕地看了对方一眼。

“线人?!什么线人?"

“那个家伙敢再碰你一下我保证他今年都出不了维修室。"

“他只是闹着玩好吗!"Bumblebee觉得头疼,"没有下次了。"

“很好,亲爱的。”Soundwave抽掉了他手上的游戏机,“那能不能解释一下今年以来平均每天长达两个小时的通讯记录。”

“我在跟师傅和Ironhide聊天,上次Ratchet大人也回塞伯坦了。他们想听我说新电影的情况,哦还有来自StarScream和Skyfire阁下的慰问,怎么?聊天也妨碍你了?”

“根据塞伯坦的新条例,跨星系长途的通讯费提高了30%。你知不知道话费单打了多少。”

“………多少?”Bumblebee从来没有听过这种事。

“等等…”马上他又回过神来怀疑地盯着面前的人,“塞伯坦的通讯网不是给你负责了吗?”

“是我负责。最近塞伯坦的驻外居民和移民增加了,我要考虑增收额外利润。”

Soundwave直言不讳。

“……奸商。”

Bumblebee没好气地说。

“那我多说少说有区别?”

“有。我不想听。”

“他U球的你听什么?!”

“我在管理通讯网络,塞伯坦的所有波段都在我的视听范围之内,还有地球上的部分波段,这是最近加入的业务。你可以考虑加强一下通信安全学。”

“……普神啊这年头敲诈勒索都算业务了吗。”

“总之,以后通讯不许超过十分钟。”

“……一个小时。”

“二十分钟。”

“……五十分钟。”

“那五分钟吧。下次超过这个时间我就切掉线路。”

“Soundwave先生………”Bumblebee终于忍无可忍了。

“你有病啊!!!”



Rumble好像找到了不用再保持这个正襟危坐姿势的理由。

他已经听到了气体交换装置高频运算的动静,说明在这个空间里,至少有一个人要发火了。

Rumble从沙发坐垫下摸出那半袋瓜子,还好心地往兄弟手上塞了一把。

“没有,主机各项指数正常,你可以检查一下。”

“不看!”

“OK。还有件事我不得不说,下次别和那个法国乡巴佬在后院晒太阳,你居然还敢和他去酒吧。”

“酒吧怎么了,说得跟你没和Megatron去过酒吧一样。”

“那是正常的社交活动。”

“你跟司令官单独待了一下午也是正常的社交活动吗…哦不对,光是上个月就有4次。”

“我也不想。Optimus非要和我谈谈,我真的没什么好跟他说的。如果有下次的话,麻烦你告诉他别带着那把剑穿得跟上角斗场一样出门,过不了安全检查,有损我的形象。”

“你再说司令官试试!"

“这是事实,我只是说实话,宝贝,你有兴趣我把记忆储存区调出来给你看。”

“不看!”

“那我倒是想看一下上个月你跟Megatron陛下一起喝下午茶的情况,你该不会把记录删了吧。”

“别说喝下午茶了,你上个星期在Shockwave的实验室待了一整天。”

“我在调整通讯网。上个星期你为什么和StarScream有接触记录,我不记得你们有什么事需要当面说。"

“这是哪来的四舍五入,你脑子瓦特了吗?!我是去找Skyfire的,他送给我的飞行背包要定期检修。"

Rumble开始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往Frenzy身上蹭。

“老大你还开不开会?”

确定自己已经被划入了安全范围,Rumble又开始肆无忌惮起来。他可没那个耐心听他们清算陈年旧事,他还关心着被打通的游戏结局呢。

“开炉渣的会。”

Soundwave把Bumblebee拦腰抱了起来 —— 像提起什么小动物似的 ——不由分说地往二楼走去。

Rumble伸长脖子又确认了一遍,远远地听到齿轮转动的哒哒声,是武器模块发动的声音。清脆的咔嚓声,是子弹上膛的声音。之后是轰的一声巨响。

Rumble在心里祈祷着不要殃及供电系统,重新扑到游戏机身上。Laserbeak横躺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Frenzy忧心忡忡地舒展了一下僵硬的关节。

这次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家庭会议再次失败。

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评论(26)
热度(1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中二病有所好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