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有所好转

【汉化】King Of Shadows

大西写于元祖完结篇的微小说,感谢我家翻译。

读后感见文后。

我成功被致郁到了一晚上都没睡好……我杀大西(。


       ◆King Of Shadows◆

                              ——by 西蒙.福尔曼   2014年


我即阴影。

我。幸存者。此时此地。这些就是我仅存的要务了。从此刻开始,我将一直存活下去。未来已是另一个世界,遥不可及。

我是Ravage。我还活着。

阴影存在于每个人之中,消耗他们,使之转变。但对我而言,阴影即是家园。在蔓延的黑暗之中,我嗅到腐败繁盛的恶臭,并且逃离。我利用“纯粹”的阴影作为自身的掩护。黑暗的潮涌奔流而过,给墙壁抹上鲜活的阴影。无人得以赦免。

只有<除了>我。

空洞的阴影蠕动着,在沉默的折磨中厉声尖叫,饥渴地寻求光明。拒绝接受自身死亡的死物们在日渐扩大的涡流中随波而动,永不停息。

我再次逃离。因为掠食者已然沦为猎物了。

从此我不停奔逃,从未停歇,永无宁日,感官系统全力运行。危险——逃离。危险——躲藏。危险——进攻!我迅捷又强大,爪牙尖锐,把自己的黑暗作为裹布包裹自身——然后猛扑过去。我撕裂,扯断,试图杀死那些无法死去的东西。扭动的黑暗如影随行,转瞬之间又再度顽固地结合在一起,我自这黑暗中离去,并再次逃离。

时间流转。我得以幸存,并且一直,一直,存活下去。

阴影即我之王国。即便赛博坦被光辉与生命所覆盖,我依然在角落和边缘地带匍匐前进,紧挨着属于我的阴暗角落而行。自我,自己,我自身。无人可以让我信赖。

即便是Soundwave。我感觉到了……另外的什么,咝咝作响地悄悄潜进他的气息之中。这东西透过他的光学镜头看着我,发出无声的威吓。

Soundwave。黑暗的潮涌之后,我探测到了那死气沉沉,微弱到如同错觉一般的悸颤从他那缺失的肢体上传来。他被埋葬于自己阴影的棺材里,生命已逝却没有离开。我没有哀悼他死亡的空闲。现在,任何形式的浪费时间都等同于寻死。

一阵小憩。我不清楚已经经过了多长时间,自己又存活了多久。我已经在永无休止、不断增加的时间中度过了悠久的岁月。但现在……有什么发生了变化。黑暗被动摇,变得杂乱,仿佛有一块石头掉进了宁静异常的水面。其余的就在这里。

第一次,我不再是他们的优先目标。一道巨大的闪光搅动了永恒的夜晚。他们无声无息的溜走,搜寻更加容易得手的猎物去了。

我降低了自己的防卫等级。

只有那么一瞬间。少到几乎完全没有。短短的瞬间。

然后那些阴影玩意从缝隙和裂缝中抽离出,一圈又一圈,缠绕不停,斩断一切退路。

我弹出自己的爪子,虽然明白这样做毫无用处。那些东西也很清楚这点,如同他们对我的了解一般深。在黑暗的中心,是一群逝去的面孔。Beastbox,Squawktalk, howlback,Wingthing,Slugfest,Overkill……这阴影一样的东西是某种集合体。一种混合物。超越死亡,Soundwave回收了他的废弃件,填满了深埋于坏死基因中某些重要的东西。

而我是最后那个了。

那东西长出无数触手,带着像长矛尖端一样的倒刺。它们整齐一致地抖动起来。一道精神指令一闪而过,消逝在高速神经通路上……

然后,一道来源于固体光源的光线切断了这黑暗。纯粹的白。驱散了这些阴影。我被它的光辉钉住,无法动弹。如同样板上的一个瑕疵。

人造夜视过滤装置让我的光学镜头稍作停留。我仰头望向……自己过去的庞大一角。方舟。整体。升空。它填满了整个天空。有什么从里面发射出来。朝下方掉落。是导弹?不……这不是什么东西,而是什么人。是Starscream。

飞机的机体部件散开,变成了机器人。他的手抓住了我的侧身。然后,Soundwave一样的东西恢复了,盘绕着迅速探过来,Starscream脚部的喷射器燃烧起来而我们被朝着天空的方向发射出去,再也无法被够到。我进到了方舟货仓里的避难所。

我从死亡的口中被解救出来。我安全了。

星团和时间压缩。我们放弃了自己那伤痕累累的星球,任它隐没与繁星之间。Starscream和Shockwave看起来有所变化。Megatron的穷兵黩武被从他们的骨子里清干净了。我们以宣传忍让,共享,理解与团结来代替征服。


然而我不曾改变。


阴影在我之中继续存在着。


我即阴影。



唉这小说……怎么说呢。

大西写得真真假假我的体验也跟磕了药似的……

个人解读一下。

真实的部分,其实只讲了个很简单的故事(结合元祖完结篇的剧情来看)。

阴影就是这么个东西↓



“阴影”是实际存在的灾难,它从这个宇宙诞生之初就潜伏着,暗中吸收赛博坦的能量成长,最后几乎吞没了整个赛博坦,进化到了上位宇宙。

这场灾难最后由补天士牺牲自己改写了世界线破解了。

这么一来,这也就是个Ravage作为“阴影”事件的幸存者,最后被红总所救,这么个小故事。


但同时,“阴影”又何尝不是某种比喻,象征着人最原始的恶念和欲望。声波因恶念引发了战争,也因为恶念而死。也算是大西对这个角色的一种执念了。

有一个细节,那一长串名单都是各种磁带的名字,声波把他们作为废弃物回收了。

<我是最后一个了>

我一直冥冥中有种感觉,这或许不是实时发生的情景,而是在过去已经发生的事。

所以Ravage在阴影之中看到的那个,“像声波一样的东西”,或许只是某个幻象,是他内心里必须要克服,又或是跨不过去的一道坎吧。


我……

我……………………

我在线表演发疯啊啊啊啊啊————

总觉得rava可能对声波这么个人多少有点情义,声波就从来没正常对待过他们,我虽然吃的就是这个绝对反派人设但是亲爹真写出来了还是好意难平。

😭😭😭


还有最后那段……rava说红总和震荡波被老威影响的那部分已经消失了,而自己从未改变。

<阴影(恶念)在我之中继续存在着。>

这也跟大西的设定有关,Ravage是为数不多真心效忠于威震天的人,在大西亲笔的G1后传BW里他一直都记得,直到临死前还喊了“All Hail Megatron”。

所以他没有改变。

他不想忘记啊。


😭😭😭😭😭😭😭😭😭😭😭😭😭😭😭

爱猫人士在线大哭

大西————————————

我服了不愧是大西我去缓缓

55555555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中二病有所好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