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有所好转

【漫威故事书】Battle for Cybertron

当年漫威出了不少幼儿绘本,业界良心。感谢抽空翻译的小伙伴~

因为是幼儿读物不要在意细节~主要是看看插画,挺萌的。这个画师似乎很喜欢画BBB,另外两本压根没提BBB的绘本都被他用甲壳虫塞满了每一页……

这个圆滚滚的甲壳虫给我来一斤(¯﹃¯)

—————————————————————————————

◆ The Battle for Cybertron ◆

一场正邪大战席卷了整个赛博坦星球。但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战争。参与这场战斗的战士们也不是普通人。实际上,他们都是机械生命体!

爱好和平的汽车人们几乎被邪恶而强大的霸天虎们摧残殆尽。这些霸天虎们计划占领统治赛博坦并且将战争的烽火燃遍整个宇宙!

但是汽车人战士们做出了反抗。他们也是出色的战士,战斗英勇。他们绝不放弃,决不投降。
一千年过去了,而这场可怕的战争还在持续着。战争带来的巨大伤害让赛博坦脱离了它原本的轨道。它失控地冲向了浩瀚的宇宙空间,很快就要被撞击成无数碎片了。

擎天柱,最高大,最强壮,也是最富于智慧的汽车人,想要拯救他们身处的世界。

“谁愿意跟我一同去外层宇宙空间?”他向他的汽车人兄弟们问道。

“我愿意去!”那个身形最小的汽车人大声说。

“大黄蜂,虽然你个头小,但是你向我们展示出了你巨大的勇气,”汽车人领袖笑着回答,然后转向其他汽车人成员并向他们提问。

“你们中还有谁能像大黄蜂那样勇敢,与我一同行动?”

“算上我!”爵士大喊。

“我也去!”警车说道。

然后,剩下的所有人都高声回应,表示他们也要一同前往。

当一切都准备就绪,汽车人的太空船飞离了赛博坦,前往小行星带,为赛博坦的通过清除出一条通道。然而,出现在那里的并不只有他们。一艘霸天虎太空战舰悄悄埋伏在那里,并对汽车人们发动了攻击!

霸天虎们对汽车人们展开了上百万英里的空间范围的追击,最后近得足以赶上汽车人的飞船发射登录平台了。

汽车人们有麻烦了。擎天柱迅速设置好飞船的控制系统,打算让它全速坠毁在太阳系的第三颗行星——地球上。

汽车人飞船撞击地球时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巨大响声,让强大的恐龙都在恐慌中四散奔逃。

然后,在接下来的四百万年里,一切都归于沉寂。

火山喷发最终让汽车人飞船上的电脑方舟苏醒过来,并对地球地表状态进行了一番研究。当它获取到一阵熟悉的机器运作发出的呼呼声时,愉快地发出明亮的光。

“现在我将能够顺利修复飞船上的成员,”它做出决定。

不过由于方舟严重受损,无法区别飞船内的汽车人与霸天虎,于是它将飞船上的每一个赛博坦人都进行修复、予以重塑。它将他们的外形重塑的如同他在地球上探测到的机械设备一样。作为修复工作的一部分,方舟给予这些机械生命体变形回他们原本机器人形态的能力。

第一批被方舟组装完毕的是霸天虎们。即使经过了四百万年,他们仍然记得自己最重要的目标:消灭汽车人!

当他们的卡车突然停下来的时候,斯派克普拉和他的儿子正看着火山爆发带来的损害。

“爸!快看那个!”斯派克大叫,指向火山口的深处。

映入他们眼帘的是许多喷气飞机从一个造型奇异、满是战损的太空船里飞出来。这些飞机降落在火山口遥远的另一端边上,并自行变形成为成令人畏惧的巨大机器人。

“快躲到石头后边去!”斯派克普拉说道,把他的儿子推到了安全的地方。“不难发现这儿有些奇怪的事正在发生。”

当斯派克普拉和斯派克目睹这一切的时候,霸天虎们聚拢起来转成战斗队形,一齐朝着汽车人所在的飞船连续开火。然而正当他们打算开枪的时候,方舟感到了危机。“最好将开启防护罩,”它对自己说道。当霸天虎的炮火被偏转开来,电脑方舟光线闪烁、长出一口气,“呼,这回真是及时赶上。”

霸天虎领袖威震天愤怒地转向他的追随者们,并对他们投以怒视,“我们的能量水平太低了。我们必须在这颗星球上找到新的燃料资源。然后我们再回来灭了这些汽车人!”

“嘿,不管那些个是谁,他们就要离开了,”斯派克普拉说道。“不过这给了我们机会去好好看看那个闪着光、不可思议的巨大玩意。他们刚刚想炸了它呢。来吧,我们下去。”

“呃……你真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么,爸爸?”斯派克犹豫着说道。

“你见过有什么机械是我不懂的么?”斯派克普拉请求道。“我的名字‘斯派克普拉(火花塞)’可不是没理由的,小鬼。来吧,是时候让你来场小小的探险了!”

“小小的探险?”斯派克大喊。“就在看到刚刚那幕之后?你这是开玩笑吧?”

当他们来到汽车人的飞船旁边时,一辆小小的黄色大众甲壳虫开了出来,正好撞见这俩。

“当心!”斯派克普拉厉声大叫,将自己的儿子抓住拉、从车道上拉开。“这车居然没人驾驶也能动!”

那辆小甲壳虫忽然停了下来。“你们是什么东西?”它以一种尖细而短促的声音问道。

斯派克普拉环首四顾,想要寻找声音的来源。

“是那辆车,爸爸,”斯派克说道。“它正在和我们说话!”

斯派克普拉意识到自己儿子是正确的,便解释道,“我们是人类。你又是什么?”

“我是一名汽车人。我的代号叫<大黄蜂>。你能帮帮我们么?”接着,大黄蜂向他们解释起关于汽车人与霸天虎的信息来。

“我们看到那些霸天虎了,”斯派克说。“他们从喷气机变成机器人,然后打算毁了你们的飞船。他们看起来不怎么友好。”

“你说的没错,”大黄蜂说。“他们的攻击使我们飞船的主电脑方舟受到了损伤。我们现在非常需要帮助。”

“这个你可是找对人了,”斯派克普拉回答。“让我们去看看。”

派克普拉之前从未见过像这样的机器,但是他还是定消磨消磨时间,等着汽车人们的残损的躯体被重塑为由各种汽车和卡车组成的队伍。

擎天柱一声令下,斯派克普拉和斯派克瞬间就被各种巨大的机器人包围了。不过有一辆吉普车,没有跟着大部队一起变形。

擎天柱介绍说,“那位是探长。我们需要他先对这个原始的地表进行一番探测。我们必须找到这里的能量源,不然我们将无法在你们的世界生存。”

“嘿,如果是要寻找能量的话,”斯派克普拉建议,“那么你们用不着走远路了。咱们就位于火山旁边,你们可以利用这里的地热资源。”

“我们最好还是回家去吧,爸爸,”斯派克说。

“你是我们的朋友,”擎天柱简洁明了地说道。“探长……送他们回家。”

在金博市郊外回家的路上,他们侦测到霸天虎们降落到一座核电站处。只过了一秒钟,整个金博市的光线全部暗淡下来。霸天虎攫取了所有的能量!

探长认为他应该返回飞船向其他汽车人发出警报。

斯派克感觉到了探长的为难。“我想我今天还可以再多来点探险,”他说。

“你听到了么,探长?”斯派克普拉问。“这意味着你最好赶紧调转车头冲回你们的及地区。越快越好!”

探长像一辆跑车一般轰轰作响,在数英里长、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奔驰而过。

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霸天虎们很快就会在核电厂充能完毕,那时他们将会直接朝汽车人这边攻打过来。

但他们还是做到了!探长成功地向其他成员发出警报,随后,擎天柱宣布了他们的计划。

“我们必须打他们个出其不意,”他说。“狂派们现在还不知道我们获得的新形态是什么样的。就让他们到这儿来发动攻击吧。不过我们不会傻傻地呆在这。方舟会保护我们的太空船。而我们则把他们引到陷阱里去,就在他们最意想不到的地方。”

他转向大黄蜂,并对他下了指令。

“你带斯派克普拉和斯派克离开,要保证他们远离危险。如果有霸天虎想要耍诈,就闪烁你的车头灯三次向我们发出警报。”

“是,大哥!”

“现在,”擎天柱说道,“让我们出发!”

汽车人们组成一列长长的队伍,源源不断地从山上开下去,进入黑暗的沙漠里。

当晚更晚些时候,霸天虎们对空空的汽车人飞船展开了进攻。

方舟以最大输出功率打开了防护罩。霸天虎的攻击都被弹开,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威震天需要知道自己是否被愚弄了,被骗去攻击一处没人的空壳。他转身朝其他人大声说道,“声波,到这儿来!探测飞船内部的活动频率。告诉我汽车人们是否躲藏在里面。”

声波迅速变形为他之前获得的地球模式,对汽车人飞船残骸展开调查。

“只有飞船的主控电脑在那儿,”当他做出如此报告的时候,飞船上的照明灯闪烁了起来。“而且它现在正在嘲笑我们呢!”

“让我们看看谁能笑到最后,”威震天愤怒地咆哮着。“他们想用计取胜,但他们不会成功的。我们将分头行动。一半人由北往南搜索,另一半由南往北排查。一旦发现他们,我们就从两头对他们进行夹击!”

当初升的旭日缓缓从沙漠中升起,汽车人车队发现了来犯的霸天虎们。但是这些喷气机从南部呼啸飞来,只看到下方长长的一队汽车而已。

“让我来收拾他们,”名叫飞过山的红色保时捷喊道。

“全体等我的信号,”擎天柱命令。

很快,那些飞机就要飞到他们正上方了。

“等等……再等等……就是现在!”

那一队汽车忽然变形成为巨大的汽车人战士,举起他们的武器向天空瞄准。

“开火!”接着,他下达了命令!

霸天虎们被这忽如其来的变故给唬住了。

“这回我们可以消灭他们了!”汽车人战士们大声呼告。

但是擎天柱并不确信。这一切看起来都来得太容易了……而这让他感到了某种不对劲。

距离他们半英里开外,大黄蜂,斯派克普拉和斯派克正看着进行中的战斗。

“噢!不好!”大黄蜂大声说。“又有霸天虎从另一个方向过来了。”

“快发出警示信号,”斯派克普拉说。

大黄蜂连续闪了他的车头灯三次——一遍又一遍,不停重复这一过程。

“我想他们没看到我们的警告,”斯派克用颤抖的声音说道。

斯派克普拉一拍额头。“你说的没错!太阳从我们背后升起,这一定是晒得他们看不到咱了。”

斯派克举头望向自己的父亲,问道,“我还得继续探更多的险,是吧?”

“就一点而已,”他的父亲笑道。“好吧,我们出发,大黄蜂。”

大黄蜂,斯派克普拉和斯派克带着重要情报提前几秒钟到达战场。擎天柱下令让他的部队围成一个圆型。过了一小会,战火的硝烟就弥漫了沙漠的整个天空!

霸天虎们个个能源充足。红蜘蛛用他的氖射线射击,带来的损伤最为巨大。他打中了擎天柱,让他短路了。

看到自己的领袖无法行动,汽车人部队陷入了恐慌之中。

而霸天虎们则蜂拥而至,看起来胜利距离他们近在咫尺了。

与此同时,斯派克普拉对擎天柱的内部设施做了迅速的修理。忽然,擎天柱有战了起来,情况好得就像新的一样!

汽车人们在领袖的回归中再度振奋起来,战斗的潮向随之发生了改变。

霸天虎们已经打累了。而且,他们的燃油储量再度走低。威震天从沙漠的地面废气,发出了撤退的信号。

“我们还会再见们的,汽车人们!”他怒吼着。“而下次我们将会把你们炸成一堆垃圾!”

汽车人们获得了胜利。

最后,擎天柱让欢呼的声音安静下来,说道,“今天,我们获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但若没有我们的朋友斯派克普拉和斯派克的帮助,我们是没法做到的。如果这里存在像他们那般善良的人类,那么地球一定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我们誓要从霸天虎手中保护这颗星球,就像保护我们挚爱的家乡赛博坦。”

“只要我们还在这,”斯派克普拉回答,“地球就同样是你们的家园。你是帮助我们的好人!对吧,斯派克?”

“说的没错!”

<END>
—————————————————————————————

=。=一直被刻意丢出战场外的BBB。

老爹全程摸头杀,我也想摸^q^

评论(10)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中二病有所好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