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有所好转

【一场拙劣的模仿秀】——致个电

☆ 内含严重剧透

☆ 暴躁老姐预警

 



🎉顾顾影评 联动(比心


 

有幸和顾顾一起看了这部斥资1.35亿的大作,真是五味杂陈不知从何说起。


最终写完repo之际,隔壁海王票房已突破18亿大关。

前阵子个电借海王热度的炒作还历历在目。

现在DC可以为海王狂欢,漫威可以为小蜘蛛狂欢,而你变呢?

若是为了保全颜面维护这一粪作周全,那才是真的丢脸。

今年《头号玩家》在前,当时它何尝不是一种振奋人心的昭示,以现今技术,在大荧幕上完全可以再现初代英姿。

所以扪心自问,我们的角色不配被尊重吗,我们的情怀活该被敷衍吗。

言尽于此。


剩下的详细解说由隔壁顾老板负责,我就不捣乱了,随便聊聊细节逻辑特效啥的凑个十条8。

 

① 赛博坦人的真名。

 

在35年前TF元祖漫画中曾讲过一个设定,真人世也一度沿用。这个设定叫——

赛博坦人的名字是无法用地球上的语言念出来,所以塞伯坦人选择了地球上意向最接近的词语来代替,作为现在广为大家所知的名字。

 

咋一看像绕口令,其实就是最基础的翻译逻辑。

换个说法,我们的中文叫苹果,英文叫APPLE,日文叫林檎,俄文叫яблоко……它们读音或许大相径庭,但都是指同一种水果。

 

同理,地球名→<相近意向>←赛博坦名。

从来不会有人曲解这个公式。

 

我们的个电就不一样了👏

在个电里某黄车叫B127哦,你管这囚犯编号一样的鬼东西叫名字?这听起来既不酷也不有趣,尤其是听到红蓝重卡生硬地念“B127”时我只想把导演和编剧挨个掐死。

这么恶心你一下,完全为了后面能照抄E.T,依葫芦画瓢写一段女主给小黄车取名Bumblebee的剧情。

嗯。嗯…………?

What?再说一遍<Bumblebee>是谁给命名的?

女主啊。

 

我就直说吧,你们制作团队可真是自以为是,话再糙一点,真几把贱。

谁都知道名字是一个角色的立足之本,是件非常慎重的事,任何一个正常编剧绝对不会拿这个做文章——这是冒犯原作者。

<Bumblebee>这个名字是由变形金刚奠基人Bob Budiansky亲自取的,在某访谈提及时他曾直言“Bumblebee was mine”。个中意义不言而喻。

您个电可好,徒手给BBB造妈,这么能也别扒着他变宇宙了,自己去星辰大海开创新世界不好吗。



② 宇宙通用语言。

 

——当然是英语(大声)

 

首先,赛博坦人的母语是赛博坦语,不管是G1动画、漫威元祖、BW/BM动画、DW漫画、真人世、高月游戏、等等作品都有体现这一点。

既然他们拥有自己的语言,这个种族的内置系统和日常通话也自然是赛博坦语。

不论是以前的真人世大荧幕上,还是高月的两款游戏(WFC/FOC)里,都能非常直观地看到赛博坦文字是如何显示,又是怎么转化成地球语言的。

大西在创作真人世漫画时也会特意标注:所有对白翻译自赛博坦语。

 

而我们的个电就又不一样啦👏👏👏

 

赛博坦内战、英语。

系统显示屏、英语。

狂派悄悄话、英语。

柱总录像带、英语。

 

贝电影好歹狂派刚登场时还满口赛博坦语,还会借柱总之口解释他们通过互联网来学习地球语言,你们细节可当真比贝电影细致。

这低级BUG显然不是个专业团队该有的素养哈。

更别说赛博坦系统界面简陋得像上世纪80年代FC游戏,点阵像素图,低模多边形,这和地球并驾齐驱的水平看得我都气笑了。

你管叫遥遥领先地球文明的先进种族?我们地球还需要从赛博坦逆向学习现代科技?

行8。

可能个电大家都学习能力超群,掉地球上了逃跑是来不及,倒有空先换套当地系统,挺亲民的厚。



③ 画虎不成反类犬。

 

整部电影充满了各类既视感,堪称一个劣质的素材拼接库。

 

A、举个小栗子。

在结束了前三分钟的廉价内战后,我们的个电就进入地球片场啦。

撇开一些细枝末节,开头讲了这么个故事,小黄车掉到地球了,闪电追杀过来了,闪电撂倒了小黄车,闪电开始问话啦。

 

现在问题来了,对方啥也不肯说,我得行刑逼供,第一步干什么呢?

——废他声带!

 

昂???

你们也不个个都是声波能直接读人脑子啊干嘛呢?问话呢?这不还没问到情报吗?还要不要问话了???

 

我懂这个意思,变一前传现成的素材不用白不用,人威总不就是逼问BBB不成盛怒之下手撕发声器吗。

 

罚编剧重新看五十遍变一前传。

那段剧情是,老威逼问BBB火种源在哪,BBB不肯说。

BBB(拖时间):……您的威胁已经没有意义了。

老威(暴躁):威胁?我还用威胁???

于是老威撕了BBB一条胳膊示威,这个时候火种源已经被传送走了。

得知自己失去火种源后老威才出于“你既然不说那就让你永远不能说话”的迁怒心理挖出了BBB声带。

↑ 非常清晰顺畅的逻辑。


 

那么你学会了吗闪电同学?

拿错你们老板台本也不怕被炒鱿鱼哈。



B、另一个小栗子。

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如果说后来我们小黄车的弱智行为是脑袋进水了没办法……

为什么开头他一个正常小车车要去树林里左右横跳?

那军方不找你找谁啊?你树林里凭空出现一辆车谁他妈不奇怪?作为个地球载具不能老老实实滚去停车场吗。

还有整部电影时不时往树林跑,这雾霾笼罩的小树林到底和你们剧情有什么姻缘吗?风景也不好看啊。

 

直到回头看了E.T,我顿悟了。

原来是因为E.T一开头就是流落在小树林里无助躲藏,这片小树林也是E.T联络家人,最终返回故乡,贯穿整部电影的重要场景。

 

哦…………哦。


且不论顺手牵羊这种该道德谴责的问题,这拿个皮毛不要逻辑也是没谁了嗷。



C、还有个小栗子。

故事进展接近尾声时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

女主以为小黄车die了,悲痛欲绝,于是她拖过了军队的电击枪,开始给小黄车电击除颤…………


停!!!


你们剧组没人看过原作吗,不知道强电流对塞伯坦人是有损伤的会让他们的系统瞬间短路吗?

这是想救人吗你是看小黄车没死透想电死他吧???


直到回头看了E.T,我又顿悟了。

原来是因为电影接近尾声的时候,大家都以为E.T死了,为了救他使用了电击除颤。


哇,E.T用电除颤,塞伯坦人也用电除颤。

我信了。

 

我们耐导天天美滋滋强调自己热爱斯导致敬E.T。

麻烦这位大龄儿童搞清楚,致敬≠无脑照搬

别人有什么桥段你就照搬什么桥段,真好啊,这轻松拍电影的工作我也想要。



④ 大声告诉我博派最弱的车车是谁?

 

先跑个题,我年初就听闻各位红粉解霉怒指剧组,那个红白小飞机居然是闪电不是红总,这仇是记上了。

唉,大家都是不看电影的好姑凉,我保证看了电影之后就再也不会这么想了,人家剧组那是煞费苦心为红总好。

因为、

 

闪——电————

你死得好惨啊————————

 

我们堂堂三变战士,

出场不超过两分钟,

居然被博派最弱的小车车一炮轰死了,对就一炮,死无全尸。

 

闪————电————————————

 

卧槽这可是三变啊?

这可是经过了改造进化战力远超一般赛博坦人的三变啊???

这狗剧组坏得很,玩我呢?!

 

本身,真人世曾经因为视觉表现方式太火爆,“BBB战力是不是被过分拔高了”是个经久不衰的争议话题。

可问题是、就算是贝电影,也没敢这么拍啊?

懂得怎么利用优势战斗不等于火力高,BBB哪次打人不是潜行偷袭打蛇打三寸。

 

更何况我们耐导可是标榜着诚意情怀之作,要为粉丝还原初代BBB风范的鸭。

所以这位一枪一个三变的mong男,你谁啊?我他妈要不是粉现在就黑死这个角色,您这么能打博派内战还能输真是亏了。

 

 

⑤ 小飞——你死得好惨啊————

 

先声明一下我不反感角色死亡这件事,但之于剧情推动毫无意义完全是为了自high的虐杀情节,我是坚持让制作团队滚去自挂东南枝的。

 

问:为了表现我们的剧本黑暗残酷有深度该怎么做。

答:当然是随便拎个角色出来杀了他鸭。

 

学谁不好学TFP,噗呲。

 

 

⑥ 将你的智商拉到一个层面,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战胜你。

 

在观影之前,我注意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通稿和粉圈仗着情怀按头洗脑剧情感人肺腑打动人心使人落泪,说得跟真的似的。

倒是不少路人看不下去了,站出来义愤填膺地替BBB不平。

他们说的话令我印象深刻,“BBB首先是一位战士,不是宠物狗!”

 

起初我并不知道他们这么生气的深意,看完个电我明白了。

 

实不相瞒,我寻思着这电影应该叫《查理和她的狗》,圣诞档温情上映。

 

听说我们耐导致敬了ET,拍的是斯皮尔伯格式的人情戏路哦。

恕我愚钝,我怎么没感受到人类和外星人无声交流产生友情的那一丝温柔?

我只看到一个高高在上的高等地球人在驯狗啊!

 

对我们个电制作团队来说,失忆=石乐志,等于连呼吸本能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也不比远的,请编剧小姐看看我们《救赎中心》怎么处理的?这还是征集小说,不是专门写你变剧本的。

同样是大脑碰撞受损导致完全失忆,别人可以正常运转正常思考,别人可以得到善意引导。


再来回头看看这破个电。

我做为初代粉,看着曾被大西称为“博派最优秀的间谍”的这么个角色,忘记怎么隐蔽、没有身体本能、没有生活常识、是个人就能骗他、种种行为不如三岁婴儿,被女主训斥没脑子,一切由着人类指手画脚,不可以暴露哦宝宝,遇到危险要躲起来哦宝宝,我说什么就是什么要你做坏事你也得听哦……………

我觉得这玩意在弓虽女干我的智商!!!!!!!!!!

 

诚然,我肯定喜欢可爱的小动物。

但是,让我观看我喜欢的角色打着失忆的幌子,变得跟狗一样,这可爱吗?有趣吗?好笑吗?

我们耐导还特意强调为女性观众倾心打造。几个意思?

是粉只配看狗还是女性观众只配看狗?我凭什么不能欣赏人性的光辉夺目,不能阅览我本命的英勇无畏?

我要看狗干嘛不去关注个萌宠博主。

 

对不起辱狗了。

我cnmua的制作组!

 

讲讲道理,BBB是个怎样的角色,这本不该由观众来鸣不平的。

有着比观众得天独厚的优势、能直接看到一手设定资料的制作团队,到底是抱着一种怎样的心态写出连路人都看不下去的OOC产物。

通常这种情况,我都会直说,这不仅仅是能力问题,还有态度问题。

而工作上最恶心的就是态度问题。

变形金刚之父西蒙.福尔曼先生的设定都原原本本在那里,你个电团队连通读原作诚心学习的谦逊都做不到,又有什么资格来贩卖梦想消费情怀。


⑦ 可笑的白左。

 

讲个关于个电的笑话。

 

狂派,两个三变战士。

杀了两个地球人。

 

某不知名小黄车。

为女主屠了一个军队。

 

……………

………………………………

?????????????

 

好罗曼蒂克是吧?谁是狂派啊?你他妈才是狂派吧??

闪电——

你死得好冤啊————

我们都误会你了你是想为民除害阻止这场悲剧啊!

 

这还不是最可笑的,最可笑的是,面对这么个杀人机器,女主内心毫无波动。

而军队的幸存者,看到某黄车干掉狂派后,竟然向他行军礼感激他拯救世界。

????????????

你们还是人吗?这个车车刚才杀了你们的同族啊你们身为人类的自尊呢???

 

惨、

真惨、

像军方。

 

依稀回想起片头内战时分,某红蓝重卡点名让某黄车去地球建基地,我还琢磨了半天这时候你们怎么知道地球?你们要来地球干嘛??

联系这狗黄车记忆一恢复就先屠军队来个下马威,哇这一下逻辑就通顺了呢。

敢情你们这些外星海盗早就盯上了我们宝贝地球要来建殖民地了是吧?

可球球军方别善良了,下次看到他们先往死里打。

我真是信了耐导的邪,口口声声说自己是G1粉,忠实还原,您当年怕不是看了个假的G1?你连G1博派是先撤出赛博坦飞船失事机缘巧合掉到地球严重受损能源短缺无法离开被迫在地球临时驻扎都不知道?你连柱总BBB那些博派若非万不得已根本不愿意主动把战火引到别的种族都不知道?

我建NMB。


 

罢了,实在找不到地球语言来形容耐少爷这一手有多恶心,去计较白左的傻逼逻辑简直显得我才是傻逼。

跟这low穿地心的白左剧情比起来前面女主道德绑架亲妈都不算回事了。

 

有些不明物种,写个科幻作品就以为自己是高等超人类,编起剧本来无一不散发着他们愚蠢的傲慢、充斥着对现有人类的极端鄙夷,毫无尊严,毫无荣誉心,可笑又可悲。

好的知道了,欢迎来卡隆做客,狂派爱你们哟!

以前被人调侃真人世博派真暴力鸭,现在好了,9012年了,大家连博派屠杀人类这种梦幻场面都可以看到了呢,真圆了某些人我黑你也不能白的梦想厚。

 

Bumblebee一直是亲爹指名的博派道德象征,一切美德的集合,变五都才夸过他温柔友善乖巧。

哪怕仅仅依据真人世体系,BBB也不会主动伤人,自身被伤害也好、目睹同伴不幸遇害也好,他会受惊会生气但是这些都被抑制回去了,不为什么,任何世界都有法则,而博派一脉相承的道德感就是他们的根基,有些傻子不想做人他们还要做人,他们永远不会把自己变成另一个狂派

结果呢,前辈们那些勤恳创作的心血,到头来被你个电剧组拿来利用写出这种屠杀人类的狗逼剧情来满足自己的野鸡玛丽苏意淫。

百年累之,一朝毁之。

你们的狼心不会痛吗?

 


⑧ 说不下去辽。


毕竟这个电影,我一开始看导演那套通稿炒作就没指望过什么。

说到底,只有没有共情的人类才会跟父亲闹脾气还大肆宣扬当自己的卖点,怎么,你的导演梦才是梦想?你父亲辛苦经营的商业品牌就不是?

合着做梦也分高低贵贱只有你搞创作才配做梦?

这样一个没同理心的人,他的思想如果反应在作品中,真的会负负得正出一部佳作吗。

 

不过即便如此,一来人性本善,二来不可以有罪推定冒犯别人。

在看个电之前,我还心存一丝善良,祝愿它可能不会那么糟糕。

看完之后,我在哪我在做什么我人生宝贵的一小时四十分钟被浪费了为什么8012年、都快9012年了这世界上还有这么烂的电影我竟然找不到一丝优点?!

 

以前恨铁不成钢骂贝贝剧情短板剪辑混乱,他好歹三观正常,镜头流弊,画面好看,特效领先业界,经费抠门也能给你炸出花来。

路人是因为什么去看你变的心里没点数吗?

 

现在可好了,剧情三观逻辑都飞ma不说,我们引以为傲的特效也没了。

 

那段消费过世高月号称史上最震撼的赛博坦内战,短短三分钟,我看到的只有——动作捕捉全往人脸上怼,运镜晃得我脑壳痛,细节P都看不到,角色全是大头出镜甚至还有半身登场头都不在镜头里的这业余得我震惊了,万马千军的大镜头肯定是没有的你想看清这场战争到底有多屌是不可能的,只有寥寥几道人体描边的炮火飞过来告诉你战况是多么激烈。

别提是萌萌不给经费的锅,会分镜的大佬用火柴人也能给你拍出大片临场感。而这段要是简化成分镜意味着尽他妈大头格凑数,镜头还跟着人脸跑,转场全靠运动模糊。近景中景远景大广角?俯视仰视长镜头?不存在的。影视系学生要是拿这种东西交作业老师都会打爆你的狗头。

 

这不是我故意讽刺,因为如果没有参考对比我或许也认了,但你变8年前就已经有可以自己沉浸体验内战氛围的游戏佳作了啊,我为什么还要回垃圾堆里捡吃的。

就个电呈现出的这个水平,分镜配乐设计画面,种种表现连2010年/2012年高月游戏的门槛都摸不到,我能怎么想?

我们先来康康高月的开场CG是怎么做的。常看常新,收获快乐。

(游戏也不贵买到就是赚到哦)

赛博坦之战开场CG

赛博坦的陨落开场CG

WFC和FOC都是业内知名小成本精品游戏,而你个电成本也不低了,1.35亿美刀,你别告诉我人家游戏经费比你高?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毕竟知名3A大作巫师3开发成本也才3200万美金嗷。

1.35亿是什么概念,夸你小成本制作那是给个台阶客气一下,别顺着爬坡。

隔壁当红炸子鸡海王的成本是1.6亿,时长比你多半小时哦。

就这样通稿还要蹭隔壁热度跨圈碰瓷,吹我们耐耐是TF界温子仁。

结果拿着1.35亿拍出个看起来3500万都不值的玩意,温不温子仁我不知道,这TF界碰瓷小王子怕是要坐实了。

 

至于我说不值3500万,是因为就地球片场拍出来的那个鬼样子开价500万我都嫌多。

假山乱入迷人眼,飞机好似模型来,所有布景都小气得仿佛TVB,打起架周围人都自动消失了大家就在无人的荒野上互搏,只有人在动背景纹丝不动仿佛向你大声叫嚣我就是布景板!一股上世纪日本特摄片的味道(没有说特摄片不好的意思。

最让人困惑的是日常公路环节,明明那小破车也没开多快,车窗外的风景居然在以超光速移动模糊到看不清,变五实拍的200码车速都没糊成这样,这怕不是合成技术贴上去的背景图吧。

有这些闲工夫能让您的赛博坦内战多值一块钱吗?耐导这要是嫌1.35亿花不完可以捐给需要的人,总比拍出这废物电影有面子嗷。

 

真是在键盘上撒把米,鸡都比你们会做特效。

丢人鸭。

我现在每天低头做人生怕朋友问起“哎这是不是你喜欢的那个变…”

不是没有别诬陷我。

请问现在自我开除粉籍还来得及吗?

 

那要是撇开特效就康康风景画面呢,好歹是旧金山啊。

嗯,这电影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晚上,晚上就像是黑夜中最黑的乌鸦。

而到了白天,天是灰的,树是灰的,海是灰的,甚至金门大桥都是灰的我的整个世界都是灰的我怀疑我要瞎了。

我要是旧金山,我现在就把这导演拖入黑名单。

我看的莫非是个没修过的原片???

还是说8012年旧金山竟不给面子没有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又或者我们耐导觉得这灰扑扑的雾霾色复古又好看?

 

唉,虽然出于同行的直觉,我倒也理解耐导为何非得在阴天拍片。

因为、

这样就不用打环境光啦~~~

您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草。


 


⑨ 做人要谦逊,也要善良。

 

有些人的温情埋在心里。

有些人的温情挂在嘴上。

 

我们耐公子贵为耐克接班人,连一丝人情世故都不懂,接了个破电影的活总得拐外抹角踩一脚迈克尔.贝,时不时暗示自己才是能继承斯皮尔伯格的行家,着实让人贻笑大方。

可算了吧,真是有什么屑官方就能请到什么屑导演。

贝导好歹是被斯皮尔伯格引荐的,他也没立过什么牌坊,也没兜售过梦想,拍个三部曲好聚好散就得了。

谁知道你孩这个废物公司没了真人世整个IP就开始赤字,行8,又让老斯把他拖回来拍变四变五。

拍好了就是你变IP的魅力,拍砸了就是他的锅,神经病。

就你们这抠抠嗦嗦一毛不拔的经费,看看过去十年电影里有多少是他的人情?

看来你变2017年玩具销售额翻倍暴涨两亿美刀跟人家拍电影也没关系哈。


也罢,反正现在老斯把自己的片转手给贝贝执导了。

至于我们的耐耐,您就算再抄一百遍E.T您看老斯理你吗?

 

另外,我觉得大家都心知肚明,是斯皮尔伯格的出手相助救了你变IP一命——当年他愿意接手你变这个烂摊子,不是觉得你变有什么潜在价值,仅仅因为他喜欢科幻,他曾经是粉。

且就算不论他对IP的功绩,对这位业内传奇级的大前辈也要有起码的尊重。

 

好啦,看看我们个电团队的狗宣发。

变形金刚的救星,最优秀的粉丝之作,完美的斯皮尔伯格式温情,这才是变形金刚历史上真正的真人电影。

 

嚯,你们耐导一个新人导演第一次拍真人电影上手就比斯导变一拍得还好,旷世奇才啊。

本事没多少通稿艳压倒是一套一套的,萌萌真是捡到鬼了。

 

lay了,我也懒得骂他了。

8012年,有的人是《头号玩家》,特效与情怀完美融合的终极浪漫。

有的人是《海王》,四面楚歌下力挽狂澜的绝佳盛宴。

有的人………………

不了不了这实在太欺负小盆友了这样不太好。

只能衷心祝福耐导继续怀抱梦想,不忘初心,脚踢温子仁拳打斯皮尔伯格,浩瀚宇宙就在前方,冲鸭!

 

而我就不一样。

我决定去买双耐克赞助他爸的梦想。

 


⑩ 不行有件事我一定要补充。


 

那就是,


 

声波可真是丑到我了我第一次看声波get到了丑!!!!!!!!!!

啊!!!!!!!!!!!!!!!!!

那🐷一样的头雕!!短胳膊粗腿!!五大三粗的身材!!连我的大猫猫都渐渐🐷化!!!!


我真是眼前一黑想吊死在屏幕前。

我的狂派颜值天花板呢??我身材矫健的美洲豹呢??

你们这三脚猫团队管这玩意叫还原G1???

还原NM啊,本来一个真人电影要拿还原G1动画来骗粉买单就已经够可笑了。

真要看完美还原G1的3D建模我为什么不去玩TFD啊我们白金工作室是不配拥有姓名吗?


再不济民间MMD都比你们审美正常啊。

废物!!!!!

当然,

猴子都知道这简笔动画风做出来肯定上不了大荧幕,斯导造高达的本事又学不来,那怎么办,只能抄抄高月了鸭。

哦不好意思,根本多说一句我都是在侮辱高月。

拿着别人的设计,凭本事丑成原创,是我输了。

你看看高月。



你……………………………………

我………………………………………………

 ………………………………………………………………………………

啊!!!!!!!!!!!!!!!!!!!!!!!!!


我男人从来没那么丑过我受不了这委屈!!!!!!!!!!!


我杀你🐴!!!!!!!!!!!!!!!!!!!!!!!!!!!!


评论(89)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中二病有所好转
Powered by LOFTER